close

你,和以往一樣
在這個時間點打來

我問你書念的如何
你問我今天過的怎樣
你說,你念的很普通,也緊張。
我說,我過的很頹廢,很悠閒。

你聽到後笑著說
反正我再沒幾個月這種日子就沒了。

我,不否認。

常常,你總是在最後問我
有沒有什麼話要對你說的?

我大部分總是回答
「有呀!我很想念你」
「有呀!我愛你」

這樣的回應,雖然一再重覆
但卻是我很想告訴你的話。

你今天突然跟我說
覺得聽到我說這樣的話有些嚴肅
似乎不是很想要這樣的回應。

我愣住了。



後來,我轉移話題問你
你有想過考完後,要做什麼嗎?
你說,可能會往外跑吧。

我突然有些沉默
因為,你的計畫裡似乎,沒有我的存在。
而我也沒有問你,那我呢?有沒有在你的計畫面裡?

你,不像我每到一個讓我感動的地方
我總是事後,跟你說
「等你考完後,我們再一起來這裡吧!」
我的未來計畫總告訴你,我會想和你,一起。







現在,聽著歌
正好播放著蔡依林的「一個人」

開始有點
莫名情緒的麻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小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